28.8 C
Malaysia
Friday, April 26, 2024

马来西亚收入区分 到底B40 M40 T20是什么?

在马来西亚,通常我们在申请有关财务援助的配套计划时,我们都会看到很多配套的申请条件列明只开放给B40和M40,而T20往往不会被列入财务援助的对象。

那到底B40, M40, T20是什么呢?其实它们是马来西亚家庭收入分类方式的缩写词。政府是根据2019年大马统计局的家庭收入报告,来将不同阶层的家庭收入分为三大类别,即B40 (Bottom 40%),M40 (Middle 40%),T20 (Top 20%)。

收入分类详情

B40
– 低收入群体- 占全国总人口的40%- 家庭收入每月低于RM4,850

M40
– 中等收入群体- 占全国总人口的40%- 家庭收入介于每月RM4,850至RM10,959 之间

T20
– 高收入群体- 占全国总人口的20%- 家庭收入每月超过RM10,959

B40 低收入群体

B40群体是指马来西亚收入低于RM4,850的低收入家庭。政府或其他金融机构往往都会推出一些援助或贷款配套来协助这些家庭减轻生活上的财务负担,像是人民关怀援助金 (BPR) 或者是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国家关怀援助金 (BPN) 等等。此外,政府也有推出惠民房屋政策来帮助这些低收入群体有能力去购买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比如说人民組屋 (Program Perumahan Rakyat) 以及赤贫家园 (Rumah Program Perumahan Rakyat Termiskin)。在2019的时候,B40群体只占了全国家庭总收入的16%。

以下是B40群体(家庭)的中位数收入和平均收入:

M40 中等收入群体

M40群体是指马来西亚收入介于每月RM4,850至RM10,959的中等收入家庭。根据2019年的报告显示,这类家庭占了全国家庭总收入的37.2%。

以下是M40群体(家庭)的中位数收入和平均收入:

T20 高收入家庭:

T20群体是指马来西亚收入每月超过RM10,959的高收入家庭。根据2019年统计报告显示,大马共有149万户家庭是属于T20 (2019年全马约有800多万户家庭)。而且T20家庭占了全国家庭总收入的46.8%。

以下是T20群体(家庭)的中位数收入和平均收入:

以上就是B40, M40, T20的详细解说啦~了解自己的家庭收入属于哪一个组别后,你就能去寻找适合你的经济援助或贷款配套来减轻生活上的经济负担啦~

————————————————————

免费领取免邮卷

Shopee Free Shipping : https://shp.ee/z4k2zvh

Lazada Free Shipping  :https://bit.ly/35jrN6R

Telegram : https://t.me/mlxybst

- Advertisement -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